外媒:亚努科维奇“坎坷”的竞选之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亚努科维奇“坎坷”的竞选之路
2010年02月08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8日电 当地时间周日,乌克兰总统大选如火如荼的展开。俄罗斯新闻网7日发表评论文章,阐释亚努科维奇“坎坷”的竞选之路。

  维克托•亚努克维奇,这个五年前乌克兰“橙色革命”中的悲情角色正携着不可低估的力量卷土重来,向总统宝座发起了又一次的冲击。

  然而不同于上一次的竞选对手尤先科,这次,亚努科维奇面对的是他曾经的“橙色革命”同盟者,现任总理季莫申科。

  2004年,乌克兰选举的情势似乎一直在向亚努科维奇和总统库奇马的阵营倾斜,当时,他们控制着乌克兰东部煤矿资源丰富的顿巴斯地区。而直到尤先科的支持者开始分批走上街头,人们都还没有怀疑亚努科维奇作为最后胜利者的角色。

  然而,他显然没有得到命运的垂青,在西方的怂恿下,乌克兰大选重新计票,尤先科得以借此走向神坛。

  在2004年的总统选举后,亚努科维奇并没有反复攻击“橙色革命”胜利者或通过谴责“权力分享协议”和获取经济发展成果来舔舐伤口。

  然而,选举不久后的民调令人惊讶的显示,亚努科维奇作为“失利”政治家的角色在乌克兰人民中仍有不可低估的影响。

  受到激励的亚努科维奇很快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他领导的地区党在乌克兰的议会选举中取得了一系列的胜利,从这时开始,亚努科维奇的反对派成为乌克兰政坛上最有影响的力量。

  没有人怀疑亚努科维奇将重新扛起竞选的大旗,但这一次,人们知道他的对手是极具魅力的季莫申科而不是那个在人们面前已经威信扫地的尤先科。

  季莫申科有着出色的应变能力和令人倾羡的竞选团队,这也被认为是尤先科缺乏的地方。

  作为竞选策略,亚努克维奇向选民承诺将带领乌克兰人民从混乱的政治局面和低迷的经济形势下走出来,但是,他又非常谨慎于做出太过具体的承诺。

  亚努科维奇面临一系列的棘手难题,既要向支持他的选民传递希望,又要尽快的出台举措来帮助乌克兰人民从经济危机的重创下恢复。

  否则,文章表示,就算亚努科维奇赢得此次大选,将可能面临与尤先科相似的政治情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