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持续关注中国“两会” 赞政府重视民众呼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持续关注中国“两会” 赞政府重视民众呼声
2010年03月09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中国全国人大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召开在境外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国外各大媒体纷纷将焦点对准了“两会”的议题,中国政府的施政方针和政策动向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美联社最新的文章就将视角对准了中国政府大力推进社会保障制度建设上。文章对中国全国人大将今年的立法重点放在促进社会保障建设和经济平衡发展上予以特别关注。

  报道援引吴邦国委员长的话称,在正式出台之前,人大代表们将对社会保险法草案进行讨论和调整,以解除民众的忧虑,促进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文章认为,虽然吴邦国的讲话中并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政府将为众多的低收入者提供更多的支持,以使他们也能够享受到经济告诉发展的成果。

  “亚洲新闻联盟”则对中国全国人大代表的选举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专栏文章中,该媒体重点提到了人大代表中来自农村的代表已经占据了很大的部分,并且还将吸纳更多来自农村的代表。

  文章认为这项举措表明中国政府将给予广大的农村民众更多表达意见、争取权益的机会和途径。

  报道同时并提出本周一,中国全国人大正就选举法修正案草案进行讨论,如最终通过,该法案将给予城市和农村民众同等的选举权。

  美国“圣迭戈新闻”以“中国政府将施政重点直指高房价和医疗价格”为题发表评论。评论称赞中国政府十分重视民众的呼声,将遏制飞涨的房价,抑制过高的医疗价格和加强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列为新年度工作的重点。

  文章还特别提到房价已经成为当今中国社会最炙手可热的问题,援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的话称,中国政府已将建设更多的低价保障房和打击开发商囤积土地、抬高房价的行为列为新一年政府工作的重点。

  文章最后分析称,在中国普通民众要求政府干预房价的呼声越来越高的情况下,政府能否合理应对与处理成为维护社会稳定的关键之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