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烟、书籍、写文章 支撑卢武铉晚年的最后三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香烟、书籍、写文章 支撑卢武铉晚年的最后三乐
2009年05月29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9日电 “虽然他的健康状况要求他彻底戒烟,但从去年底出现的情况使得总统不可能放下烟来。也许烟、书和文章一起成为了支撑总统的最后三乐……在连读书、写文章都变得困难的情况下,烟不就是总统唯一能够依靠的,同时也很脆弱的支柱吗……但是烟最终也无法平抚那份煎熬。”

  据韩国《中央日报》29日报道,在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去世前的一段时间,前青瓦台发言人尹太瀛曾逗留在峰下村,帮其进行研究和执笔工作。在卢武铉告别仪式的前一天,即5月28日,最了解卢武铉心情的前发言人尹太瀛将写有关于卢武铉在最后一段日子里的记忆的文章传到了卢武铉的网站“人生活的世界”上。

  尹太瀛写道:“总统为了赢得和时间的赛跑,将精力都集中在了思考‘进步主义研究’等问题上”,并描述了卢武铉卸任后的日常生活。接着他写道:“在那段难熬的时间里,书房里总统的座位前总是摆着一堆书。总统在不停的查找书和资料。读完一本书后,便在里面再找第二本。”

  文章还引用了卢武铉爱读的一些书。“总统会向来拜访他的人强烈推荐他读过的书中认为有意义的(内容),还经常买数十本书分给众人。像前年保罗·克鲁格曼的《谈未来》、最近解说欧洲社会保障体系的《欧洲梦》,总统认为这些书是最好的书,大加称赞,并说也非常想写出这样一本书,叫《韩国版欧洲梦》。”

  尹太瀛还写道,4月初,对朴渊次事件的调查转向峰下村时,卢武铉说:“如果我既不写文章也不想点办法,连你们也无事可做了,晚年会多寂寞啊?这些都是为了活下去的挣扎。如果这些文章不能成功,也只能和你们了断这份缘分了。如果不出这个事,有谁会来找我呢”。

  他还描述了沉郁的家中气氛。尹太瀛回忆道:“4月中旬,官邸失去了生气,偶尔还会被寂寞感包围。总统特有的幽默已经消失很久了,现在连釜山方言的语调都没了。总统深沉的、淡淡的语调静静地落在书房的地板上。”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