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表示将通过和平方式解决朝核问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表示将通过和平方式解决朝核问题
2009年05月30日 18:11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韩国国防部长官李相熹30日在新加坡出席亚洲安全大会时表示,韩国政府将通过与六方会谈成员国及国际社会的密切协商,来推动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李相熹说,朝鲜不顾国际社会多次警告,在本月25日进行了第二次核试验,这一举动已经增加了朝鲜半岛及该地区安全的不稳定性。

  李相熹表示,韩国将尽其所能,促使六方会谈成为东北亚地区的一个多边安全合作机制。他说,在联合国安理会及国际社会采取适当措施应对朝鲜举动的同时,韩国请求国际社会给予积极支持,使朝鲜放弃其核发展计划,尽快返回六方会谈。

  李相熹还说,由于多边主义的局限性、亚太地区内部的差异性及东北亚安全氛围的独特性,韩国提出建立“亚太安全共同体”的设想。

  此外,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当天也在亚洲安全大会上表示,日本不会对朝鲜首先采取任何敌对行动,但是日本已经做好了自卫准备。

  由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主办的为期3天的亚洲安全大会29日晚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开幕。来自亚太27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防部长、军方高级将领、高级外交官及安全问题专家等应邀出席大会,与会者将就地区安全及防务合作等问题进行磋商。(记者张永兴 高川)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