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院外务委员长要求政府承认存在日美核密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众院外务委员长要求政府承认存在日美核密约
2009年07月14日 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众院外务委员长、自民党籍议员河野太郎13日下午在国会召开记者会,就日美间关于携带核武器入境的密约表示,如果政府今后在该委员会进行答辩时继续否认存在密约,委员会将立即停止审议。

  日本前外务事务次官村田良平曾以实名向共同社等媒体证实存在密约,河野对其进行了询问调查后表示证言“可信度极高”。但由于预计众院将在下周被解散,河野认为本届国会期间政府难以就答辩做出更正。

  河野在询问调查结束后表示,村田证实了1960年修订《日美安全保障条约》时日方默许载有核武器的美军舰船等入境,该密约由历任外务事务次官等人管理并交接。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