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称朝拥有核武器是被迫选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称朝拥有核武器是被迫选择
2009年07月25日 11:1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申善昊24日说,美国有关朝鲜将引发日本和韩国相继研发核武器的言论“纯属臆测”,朝鲜拥有核武器是在“被迫情况下采取的最后选择”。

  申善昊当天在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举行的小型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声明时说,美国最近在很多国家散布谣言,称如果朝鲜拥有核武器,将导致日本和韩国因害怕受到威胁而纷纷寻求研发核武器。实际上,“这完全是美国的主观臆测,与真实情况相去甚远”。

  申善昊说,美国的核武器数量居世界之首,日本和韩国正处于美国的“核保护伞”之下,没有人会相信日本和韩国受到“核威胁”的说法。另外,美军在日本和韩国永久驻扎,携带核武器的美国军舰和飞机经常访问日本和韩国,以举行没完没了的核战争演习。

  当有记者问到按照安理会有关决议对朝鲜货船进行检查这一问题时,申善昊说,朝鲜坚决不接受安理会有关制裁朝鲜的第1874号决议,并“将任何强行检查朝鲜船只的行为视作对朝鲜主权的侵犯,并将作出回应”。(顾震球 白洁)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