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已致81人受伤 专家排除"东海地震"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地震已致81人受伤 专家排除"东海地震"说
2009年08月11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京附近一条高速公路受地震影响损毁严重
便利店内物品散落一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日本静冈县附近骏河湾11日发生强烈地震,“日本放送协会”(NHK)消息指,目前在这次地震中受伤的人数已达81人。

  日本气象厅消息称,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5时7分(北京时间4时7分)左右,震中位于骏河湾内,震源深度约23公里,震级推定为里氏6.5级。

  当天早上,静冈县的伊豆市、烧津市、牧之原市、以及御前崎市均出现强烈震感。NHK通过地方政府灾害对策总部等了解的情况,静冈县共有74人在地震中摔伤或被滑落的物品砸伤。其他地区受伤人数为,爱知县4人;神奈川县2人;东京都1人。在这次地震中受伤的人数共达81人。

  据悉,在静冈县,有关住宅等的房瓦坍塌或外墙垮塌等受害报告至少有1480多例。

  另据报道,日本气象厅官员横田崇表示,这场地震与原先假想的“东海地震”并无关连,因为今晨这场地震里氏规模6.5级,是受到断层互相推挤的往平移断层型。所谓的东海地震是日本专家根据地震史所假想出来最坏的情况,它是里氏规模8级左右的强震、断层上下互相推挤的“逆断层型”。

  此外,日本政府当天清晨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设立了官邸对策室,负责灾情等信息收集工作。首相麻生太郎在公邸守候,下令及时掌握灾情并在出现灾民时进行全力救援。

  由相关省厅局长级官员组成的“紧急集合小组”也被召集至官邸,决定一旦确认受灾区域广泛,将派遣紧急消防援助队及自卫队赴当地展开救援。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