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抓获伊斯兰极端组织高级领导人帕雷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抓获伊斯兰极端组织高级领导人帕雷哈(图)
2009年08月26日 20:56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捕的菲伊斯兰极端组织“苏莱曼酋长运动组织”高级领导人Dino Amor Pareja。
警方划掉通缉令上该领导人的名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路透社26日消息,菲律宾警方周二宣布,菲律宾国家警署抓获与基地组织关联的菲律宾伊斯兰极端组织“苏莱曼酋长运动组织”高级领导人帕雷哈(Dinno-Amor Pareja)。一名举报帕雷哈的线人将可以从菲律宾和美国政府获得高达1万美元的奖励。

  菲律宾国家警察总长Jesus Verzosa在记者会上表示,已经消灭了帕雷哈领导的激进组织"苏莱曼酋长运动组织"。他说:"我们相信,帕雷哈领导的组织已被根除。"

  据悉,"苏莱曼酋长运动组织"组织曾因在首都马尼拉和棉兰老岛发动多起炸弹袭击而为人熟知。该组织共有不到50名成员,同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保持着密切往来。帕雷哈在2005年宣布担任"苏莱曼酋长运动组织"组织领导人,并在2006年蓄谋袭击美国,英国和以色列驻马尼拉的大使馆。美国方面也曾为捉拿帕雷哈悬赏重金。

  上周五,菲律宾当局在马拉维市突击了帕雷哈的藏匿住所时,抓捕了现年28岁的帕雷哈。在抓捕过程中,他并未进行强烈抵抗。

  Verzosa还表示,在2006年菲律宾宿务市即将召开东盟峰会期间,帕雷哈参与袭击英国,美国和以色列驻马尼拉大使馆的阴谋活动。菲律宾安全部队在突击马尼拉郊区一所房子时,缴获了近600公斤的炸药,挫败了他的阴谋,但未将躲藏在棉兰老岛穆斯林叛军基地的帕雷哈抓获。

  据悉,帕雷哈将面临叛国和谋杀的罪名,其中包括2005年在马尼拉金融区马卡蒂导致三人丧命的爆炸案、在南部三宝颜市造成26人受伤的爆炸案,以及同年袭击陆军一支分遣队,打死10名士兵。(来源:中国网)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