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议院大选开票 民主党发愁议员宿舍不够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众议院大选开票 民主党发愁议员宿舍不够用
2009年08月30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0日报道,日本众议院大选开票,胜利在望的民主党如今愁的竟是议员宿舍不够用。

  日本众议院共有480个议席,位于东京赤坂的众议院宿舍则只有300个单位。在民主党大胜的情况下,一批该党新议员有可能成为“宿舍难民”。

  据知,自民党当政的时候,并没有遇到议员住房不够用的情形。自民党的前议员多为政治家族世袭及公司老板,很多在东京拥有私宅,不需要住进议员宿舍。

  反观民主党,除了党魁鸠山由纪夫和前党代表小泽一郎分别在东京的田园调布市及世田谷区拥有私宅以外,绝大多数的前议员都没有东京住所。参加本次大选的民主党新人也多数没有东京住所。

  据众议院事务所透露,众议院在7月21日解散前,共有286名议员居住在众议院宿舍里。其中,自民党议员占了160户、民主党议员占了60户、公明党议员则占了30户左右。其余的住户还包括日本共产党、社会民主党、国民新党及无党派的议员。

  有消息指出,如果民主党单独得到半数以上的议席,即241个议席或以上,申请迁入众议院宿舍的民主党议员将超过离开的自民党前议员。

  近日,各大日本报章已纷纷公布民调,预测民主党将获得三分之二的议席,因此大选结果出炉后,议员的住房问题马上会浮上台面。

  问题是,民主党曾公开炮轰过众议院宿舍租金太便宜。位于东京最高档地段的赤坂众议员宿舍,每个单位有3个房间加上客厅及厨房。不过,宿舍每月租金却是9万2000日元租金(约1400新元),比附近相同大小的公寓每月收取约50万日元(约7700新元)的租金低了好多。

  党魁鸠山由纪夫就曾发表过“最好不要入住”的言论。如今,民主党新议员极有可能成为“宿舍难民”,自民党和公明党就有人扬言:“民主党议员太多的话,就自费租房子住好了。”

  针对这个问题,相信最终日本众议院将使用国家经费,津贴议员租下国会附近的公寓,以解决议员住房的燃眉之急。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