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推迟宣布内阁名单 今将就联合执政达成协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鸠山推迟宣布内阁名单 今将就联合执政达成协议
2009年09月08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视频:背景:日本民主党四大实权人物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9月8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日本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表示,将在本月15日召开的两院议员大会上正式决定主要人事安排。

  早先鸠山由纪夫原定于7日正式宣布即将组建的新内阁名单和民主党领导层人事安排。但他当天晚间说,鉴于与其他两个政党尚未谈妥联合执政事宜,他将暂缓宣布内阁名单。

  民主党7日召开干部大会。当天晚些时候,鸠山在会议结束后告诉记者,由于民主党与社民党、国民新党有关联合执政的具体细节尚未敲定,他当天不会宣布组阁名单。

  但目前鸠山已向媒体披露新内阁主要人选。在新内阁成员的人事安排方面,鸠山准备任用党代表代理菅直人同时担任副首相和负责编制预算基本方针等问题的“国家战略局”担当大臣,干事长冈田克也担任外务大臣,党干部室负责人平野博文担任内阁官房长官。

  另外,鸠山将请小泽一郎出任新干事长。7日晚,鸠山在民主党总部对记者称:“我在会上向出席者汇报称,将请小泽一郎出任民主党干事长。这次众议院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小泽功不可没。明年还要进行参议院选举,期待着他作为干事长,做好党务工作。”

  为强化联合执政各党之间的合作,鸠山提出了邀请社民党和国民新党的党首担任内阁成员的方针。由此,民主党将争取在8日召开的三党干事长会议上就建立联合政权一事达成基本协议。

  鸠山对媒体表示,希望在三党联合执政磋商达成协议后迅速决定内阁人事。他说:“希望最快在明天(8日)能够达成协议。如果能达成协议,人事安排也能够通过三党合作来推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