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本月底开始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本月底开始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2009年09月18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美联社18日报道,澳大利亚今日通过了为公众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批准程序,本月将开始对医务人员、孕妇及长期病患等易感人群实施疫苗接种工作。

  澳大利亚药品监管机构批准了为10岁以上人群接种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该疫苗由澳生物科技公司CSL研制生产。目前澳大利亚治疗药品管理局正在等待疫苗的临床试验结果,再决定是否对儿童进行接种。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称, 9月30日开始接种疫苗。此举意味着澳大利亚将成为国际上首批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国家之一。而已订购同类疫苗产品的美国计划于10月中旬开始疫苗接种程序。

  目前,CSL公司已应政府要求交付了400万株疫苗,余下的1700万株疫苗将于年底之前全部生产完毕。

  在澳大利亚的2100万人口当中,有400万是需要优先接种CSL疫苗的人群,如孕妇、长期病患、肥胖患者、偏远内陆地区的原住民、特殊学校的残疾儿童及一线医疗工作者等。

  澳大利亚表示,将响应美总统奥巴马的承诺,把生产出的10%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交付世界卫生组织,便于其在亚太地区发放。当局承诺,澳大利亚最终将为全部人口备下足够数量的疫苗。

  世卫组织的调查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已在全球造成逾3500人死亡。不过,世卫组织表示,上周开始,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一些南半球国家有所缓和,如澳大利亚、智利、阿根廷、新西兰、南非等国家和地区。

  目前,澳大利亚有逾300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其中包括56名重症病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