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今赴美参加多场国际大会 "混个脸熟"是要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鸠山今赴美参加多场国际大会 "混个脸熟"是要务
2009年09月21日 0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日本新首相鸠山由纪夫本周将赴美国出席一系列国际会议,包括联合国大会、气候变化问题会议和G20峰会,这是他上任后的首个外交挑战。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鸠山此行预计将会晤多位外国元首,内阁官房长官平野博文说:“这将是上佳的机会,让鸠山政府向世界宣扬政策。”

  分析认为,鸠山一项重要任务是向奥巴马保证日本仍是美国的坚实盟友。《读卖新闻》社论指出,鸠山应对美国明确表达美日同盟是日本外交主轴,以消除美国“日本要脱美入亚”的疑虑。而且,各国领袖都想了解日本在政权轮替后的外交方针。

  青山学院大学政治系教授山本吉宣也指出,鸠山此行目标是让世界领袖认识自己,因此他可能会将一些困难议题延后再谈。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鸠山由纪夫将于21日晚乘政府专机前往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和第三次金融峰会。他抵达纽约后将马上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会谈。22日,他将出席在联合国总部召开的气候变化峰会,并会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预计他将于23日分别与奥巴马、梅德韦杰夫和李明博举行会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