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名7岁男童患甲型流感死亡 创日最年少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一名7岁男童患甲型流感死亡 创日最年少纪录
2009年09月22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滋贺县22日宣布,县内1名7岁男童由于罹患H1N1新型流感引起脑炎死亡,创下国内新流感死亡最年少纪录,也是第2位未成年的死亡例,日本国内死亡人数增至18名。

  报道指出,住在守山市的这名小一男童在19日上午发烧,20日达摄氏40.6度,经简易检查呈A型阳性反应,随后出现呕吐和抽筋等症状而住进县内医院的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这名男孩进院后装人工呼吸器并服用克流感,20日晚上转到县内大学附属医院的小儿科病房接受治疗。昨天,县方医疗机构的基因检查确认这名男孩罹患新流感。这名小孩病情恶化于昨晚不治死亡。

  县方指出,这名男童有周期性发热症候群的病例,但是,和新流感脑炎的因果关系目前尚不明。

  这名男孩所上的小学一年级这个月曾由于新流感流行而停课,他是继这个月稍早,1名横滨市小六男生之后第2位小学生的新流感死亡案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