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选出新总裁 明年参院大选成最大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自民党选出新总裁 明年参院大选成最大挑战
2009年09月28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8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当日下午举行总裁选举,前财务相谷垣祯一(64岁)战胜前法务副大臣河野太郎和前外务政务官西村康稔,当选第24代总裁,任期将到2012年9月底。 中新社发 段跃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东京九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朱沿华)二十八日下午,日本自民党举行了该党四年来的第四次总裁选。六十四岁的前财务相谷垣祯一以三百票的高票数战胜另外两名候选人,当选第二十四任自民党总裁。

  谷垣在本次竞选中积极呼吁全党的团结一致,突出了其重视稳定的形象,获得了自民党内从各派系领袖到年轻议员的广泛支持,从而独获四百九十九张选票中的三百票,遥遥领先于他的两位竞争对手——前法务副大臣河野太郎和前外务政务官西村康稔,以绝对优势当选。其任期将到二0一二年的九月底。

  除谷垣外,作为自民党新生代代表的河野太郎获得一百四十四票,也显示出不俗的实力。而西村康稔则因知名度不高而仅获五十四票。

  据悉,谷垣走马上任后将立即着手安排党内人事,确定自民党干事长和国对委员长等重要干部的人选。如何准备十月二十五日神奈川和静冈两选区的参议员补选,将是其新官上任后迎接的第一个“关口”;如何与鸠山由纪夫领导的民主党展开有效对攻并赢得明年夏天的参院大选则是谷垣无法回避的最大挑战。

  谷垣祯一一九四五年出生于东京,毕业于东京大学法学系。一九八三年首次当选众议员,共十次当选。他曾历任科学技术厅长官、金融再生委员会委员长、国家公安委员长、财务相和国土交通相等政府要职,也曾出任自民党总务局长和政调会长,是自民党内的实力派人物。(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