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重火力强攻 巴基斯坦政府军展开攻心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塔利班重火力强攻 巴基斯坦政府军展开攻心战
2009年10月21日 09:0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日,巴基斯坦对盘踞在该国东部边境的塔利班武装总攻进入第四天。面对政府军3万大军,只有万余兵力的塔利班武装负隅顽抗,并以重火力强攻夺回一处重镇。政府军当天也称,他们在南瓦济里斯坦的进攻遭到塔利班武装顽固抵抗。

  塔利班用重型高射机枪

  一名巴军方高官20日称,塔利班武装当天在科特卡伊村使用火箭弹发射器和重型高射机枪等对进攻该村的巴政府军进行袭击。

  这名官员表示,当天塔利班武装分子并未使用其惯常的游击战术,而是与巴政府军正面交火。在交火中,共有20多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和4名政府军士兵身亡。

  科特卡伊是塔利班重要据点之一,是塔利班领导人哈基姆拉·马哈苏德的家乡。19日,曾有巴官员称已控制科特卡伊,但塔利班20日重新将其夺回。

  一名情报官员称,在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的反抗后,军方出动了战机对科特卡伊附近的塔利班据点进行了轰炸。还有军方官员称,政府军还动用了火炮及武装直升机。此外,在施桑瓦姆地区,巴基斯坦政府军也与塔利班发生了交火。

  巴军称清剿行动暂顺利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阿巴斯当天对媒体称,没有证据表明塔利班武装分子正试图逃离战区。

  阿巴斯说:“这里是山地,因此,军方行动的推进可能会很慢。”

  他还表示,政府军的进攻虽遭到顽强抵抗,但整个清剿行动仍然进展顺利。阿巴斯称,目前巴政府军已经控制了科特卡伊附近的部分高地,此外,北部的谢尔旺吉地区也已被政府军控制。

  巴军方官员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政府军遭到的抵抗较预计要弱,但随着进攻推进到森林覆盖的山区,战况可能会更激烈。

  巴军方表示,自16日发起对南瓦济里斯坦塔利班的进攻以来,截至20日,已经有9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和13名士兵身亡。

  巴军撒传单吁部落支持

  除了打击塔利班武装,巴军方还开始对南瓦济里斯坦的部落展开攻心战。20日,巴军出动飞机空投了传单,这些传单上印有巴陆军总参谋长卡亚尼致马哈苏德部落的公开信。卡亚尼呼吁与塔利班存在联系的马哈苏德部落支持军方打击塔利班。

  在信中,卡亚尼赞扬马哈苏德部落成员勇敢、忠诚,并敦促他们“集体站起来”反抗他们中的塔利班武装分子。卡亚尼还在信中强调,巴军方目前的行动并不是针对马哈苏德部落,而是为帮助该部落摆脱恐怖主义分子的残忍控制。(马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