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政府军承认清剿塔利班的行动进展缓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政府军承认清剿塔利班的行动进展缓慢
2009年10月22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地形复杂、地雷遍布,加上敌人顽抗,巴基斯坦政府军在南瓦济里斯坦攻击塔利班部队的行动进展缓慢。巴基斯坦政府军表示,这轮清剿攻势可能会比预期时间长。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21日,巴基斯坦政府军在科凯镇同塔利班部队激战,那是塔利班首领迈赫苏德以及著名自杀炸弹训练者胡赛因的家乡。据了解,政府军再次夺下科凯镇部分地方,而且还摧毁了迈赫苏德的住家。

  科凯镇具有战略价值,它除了是塔利班首领的家乡外,也是通往另一要镇萨拉罗哈的中途站。

  一个没有透露姓名的高层军官说,在该地区连夜的交战中,有七个武装分子被打死。该地区相当闭塞,所有的通讯都已中断,要得到确实的总死亡人数几乎是不可能的。

  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的政府军高官承认,军方出动战斗机、攻击直升机和长程大炮对塔利班重镇科凯、拉哈和马金进行轰炸,但是,地面部队的进展还是很慢。

  一个官员说:“这次战事持续的时间可能比原先的估计要长,这里崎岖的地势对行军不利。”

  另一名军官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军队已从多个方向开入敌人区域里大约10公里,不过,爬山越岭和清理道路很费时间。”

  他还说:“行动需要的时间,可能比预期长,军队在非常小心地前行。”

  在上周六清剿行动开始时,军方指挥官曾说,这次行动大约需要六至八个星期,要在冬天降临之前结束。

  在这个代号“拯救之路”的军事行动中,巴基斯坦政府军出动了3万人的地面部队,旨在清剿盘踞在与阿富汗接壤的南瓦济里斯坦地区的约1万名塔利班分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