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暗示塔利班领导人可在未来阿富汗政府中任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暗示塔利班领导人可在未来阿富汗政府中任职
2010年01月25日 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25日报道,北约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Stanley McChrystal)提出,增兵将带来与塔利班(Taliban)达成和平协议的可能性。在本周于伦敦举行的一次会议上,他将呼吁盟国重申对其战略的承诺。

  麦克里斯特尔上将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人们正日渐对这场战争感到怀疑,但他表示,由于美国增派的3万名士兵的到来,他有把握在今年取得“非常明显的积极”进展。

  麦克里斯特尔上将计划利用援兵,建立一个从塔利班在阿富汗南部的心脏地带延伸至喀布尔的弧形安全区域,目的是充分削弱叛乱分子的势力,使他们的头目愿意与阿富汗政府达成某种形式的和解。

  “作为一名军人,我个人的感受是,仗已经打得够多的了,”他表示。“我认为我们应该试图创造条件,使人们可以在如何治理阿富汗人民的问题上找到一个真正公平合理的解决办法。”

  当被问及是否愿意见到塔利班领导人在未来阿富汗政府中任职时,他表示:“我认为任何阿富汗人都能发挥作用,只要他们着眼未来,而不是过去。”

  上述言论透露出,美国军方正越来越寄望于通过权力分享可以结束战争。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Robert Gates)上周在伊斯兰堡就提出了这种可能性。当时,他把塔利班形容为阿富汗“政治经纬”的一部分。

  原定于今年5月举行的阿富汗议会选举已推迟至9月份,这令外交官和阿富汗国内的批评人士感到满意,他们需要时间来预防破坏了去年总统大选的猖獗舞弊行为。

  麦克里斯特尔上将的立场意义尤其重大,因为他的意见在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对阿富汗政策的考虑中发挥着重要的影响力。

  长达8年的战争可能以某些塔利班领导人执政而收场,标志着这场战争引人注目的转折。当初之所以发起战争,部分原因是为了对塔利班进行惩罚,因为该运动允许基地组织(al Qaeda)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在2001年9月11日从阿富汗地区对美国发起袭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