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他信资产案宣判前后泰国局势将会失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他信资产案宣判前后泰国局势将会失控
2010年02月21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1日综合报道,曼谷民意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人认为,法庭2月26日针对前首相他信财产案件作出裁决前后,泰国政府和军警无法控制局势。

  报道称,根据民调,认为政府和军警束手无策的受访者有56.2%。不过,约64.4%受访者反对军事政变,即使局势演变成为动荡。

  受访者最担心的是发生暴力事件,接着是社会分化,对经济、投资和旅游业带来负面冲击,以及人民的安全。

  至于法庭作出裁决之后,他们希望看到怎样的情景,43.4%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国家和解及各方停止干预政治。此外,一些受访者希望解散国会重新大选、他信接受裁决,以及红衫军停止反政府示威。

  泰国高等法庭定于本月26日作出裁决,确定政府是否有权没收在政变后冻结的22亿美元他信的资产,支持他信的红衫军扬言发动大示威。为了防止抗议活动变成暴力冲突,政府已经在判决之前向全国各地增派了2万名保安部队。

  数千名红衫军前天聚集在泰国最大银行盘谷银行的总部外示威,迫使银行无法营业。红衫军的最新一轮示威行动,令人担心他信资产冻结案的宣判,会让国内动荡的局势更加紧张。

  另外,泰国酒店协会主席巴吉警告,红衫军本月底大示威,将给旅游业带来负面冲击。

  他说:“一些国家,包括英国、比利时、德国、加拿大、澳洲和日本已劝告公民避开示威地点,以策安全。”此外,中国等其他国家的游客也可能担心示威演变成为暴力冲突,而取消泰国行程。

  他透露,跟去年1月份相比,今年1月份的外国游客人数增加17.5%,达到150万人次。随着全球经济好转,如果没有动荡,今年可能是泰国旅游业的黄金年。

  红衫军领袖乍杜邦前天宣布,红衫军将在法庭下判之后举行大示威,日期未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