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恐怖组织威胁 澳将对十国访客甄别指纹面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应对恐怖组织威胁 澳将对十国访客甄别指纹面孔
2010年02月24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23日说,为对付来自恐怖组织的长期威胁,澳洲将要对来自10个高风险国家的入境者按指纹和接受脸部扫描。

  陆克文说,澳洲也关注国内激进分子的威胁。一个星期前,五名悉尼男子被判长期监禁,他们涉及策划恐怖袭击活动。

  陆克文在发表澳洲政府第二部反恐白皮书时说:“恐怖组织继续对澳洲构成严重威胁和挑战,这种威胁没有减弱。”

  他说:“事实上,根据政府情报机构评估,恐怖威胁已是澳洲安全环境中一个挥之不去的组件;这些政府情报机构警告,恐怖袭击随时可能发生。”

  延后公布10国名单

  澳洲外长史密斯说,由于需要和有关国家政府进行“外交沟通”,当局会推迟公布这10个高风险国家名单。来自这些高风险国家的公民在申请澳洲签证时,必须留下他们的指纹和接受脸部扫描。

  不过,陆克文指出,索马里和也门确定榜上有名,这两个国家的伊斯兰教极端分子的威胁正日益加强。

  陆克文说,当局准备花费6900万澳元建立一套以生物科技为基础的甄别系统,和设立全国性控制中心来协调打击恐怖分子行动。

  他还说,澳洲政府还打算跟国内各个社群合作,帮助所有族群更好地融入主流社会,铲除激进主义滋生的土壤。

  他说:“恐怖威胁不再仅仅来自于从海外入境的人群,国内土生土长的恐怖威胁也在增加。反恐白皮书清楚指出,我们正面临的一些威胁,来自在澳洲出生长大、接受澳洲教育的澳洲居民。”

  上个星期,五名黎巴嫩、利比亚和孟加拉国裔的澳洲人,因为搜集武器准备进行袭击而被判处最高28年监禁。去年8月,五名跟恐怖组织索马里青年党(Shebab)有联系的男子,涉嫌阴谋袭击悉尼的军营被逮捕。

  史密斯说,从2001年到现在,有40名恐怖嫌犯在澳洲落网,其中有20人已经被定罪。他说:“这个数目看起来不多,但只要有一人渗透进来,(就足以酿成大祸)。”他也说,澳洲土生土长的恐怖分子所用的技术也在不断改进。

  从2001年到现在,已有超过100名澳洲人在海外的恐怖袭击中丧生。2002年10月,印度尼西亚峇厘岛发生恐怖爆炸事件,造成88名澳洲公民死亡。

  澳洲政府2004年7月发表第一部反恐白皮书,强调了恐怖分子对国内和国际利益的威胁。从美国九一一事件以后,澳洲一直将国家反恐级别设定为中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