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选举暴力事件频发 1月中旬迄今发生24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选举暴力事件频发 1月中旬迄今发生24起
2010年03月09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菲律宾将于5月10日举行全国大选。据“中央社”报道,菲律宾国家警察局8日指出,从今年1月中旬迄今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共发生了24起与选举相关暴力事件。

  菲律宾警方报告显示,从1月10日至3月6日,菲律宾国家警队刑事调查部门处理了24起选举暴力事件,几乎每2天就有1起。

  报告补充说,受害者共28人,其中16人死亡、3人受伤,其它人受到惊吓;就职务而言,有16人是地方邻里长、6名市镇议员、3名市镇长,其余是政府公职人员。

  刑事调查部门主任蒙特内哥罗(FranciscoMontenegro)指出,目前警方设有“民选政府官员项目小组”负责调查选举暴力事件,近日内将再增设数个项目小组,以处理这类事件。

  菲律宾将于5月10日举行全国大选,由于选举结果攸关政治家族的利益与兴衰,为求胜选,部份地方政客诉诸暴力。根据警方的报告,截至2月底,菲律宾全国各地约有92支私人武装部队,全部位于马尼拉以外地区。

  目前菲律宾全国至少有76座城镇被警方列为暴力地区,545座城镇暂列观察名单,包括大马尼拉地区17座城市中的10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