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反政府组织与塔利班发生武装冲突 79人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反政府组织与塔利班发生武装冲突 79人死
2010年03月09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阿富汗官员8日透露,阿富汗一个反政府武装组织与塔利班组织发生武装冲突,已造成79人死亡,其中包括19名平民。

  当地警方称,这两个叛乱组织之间的冲突于6日,在阿北部巴格兰省的偏远地区爆发,并持续到7日。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事件导致发生此次冲突。

  巴格兰省警察局长安答拉比(Mohammad Kabir Andarabi)表示,大部分死者是海克玛雅尔(Gulbuddin Hekmatyar)手下的武装分子。海克玛雅尔是前苏联入侵阿富汗期间,美国曾资助的一名军阀。

  海克玛雅尔的武装分子为“伊斯兰协会”(Hezb-i Islami group)的一部分,与塔利班武装分子发生冲突。塔利班大约损失了20名兵力。但是阿富汗政府消息人士称,由于无法抵达现场,他们无法掌握准确的死亡人数。

  塔利班发言人一如往常,称该组织与他们之间没有矛盾。但实际上,海克玛雅尔的人马控制着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东部地区。而塔利班传统上在坎大哈等阿南部地区势力最大。巴格达兰省不是这两个叛乱组织任何一家的地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