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批红衫军逐渐涌入曼谷 街头警力略有加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大批红衫军逐渐涌入曼谷 街头警力略有加强
2010年03月13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13日报道,随着周末的到来,支援泰国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在泰国首都曼谷发起的大规模集会示威明显升级,令曼谷街头气氛开始“绷紧”。

  据报道,由“反独裁民主联合前线”(UDD)及其发动的民众组成的“红衫军”,原来宣称从12日开始发动被视为针对现政府的“摊牌行动”的大规模集会示威。但12日在曼谷出现的“红衫军”人数和声势均不如舆论预期。但在13日,情势明显不同。

  报道称,在作为进入曼谷的主要道路之一的帕鸿裕庭(Pahon Yothin)路,中午时分有数百辆满载“红衫军”的皮卡及小型客车由北向南鱼贯驶入曼谷市区。车上的示威人士身着红衫,挥舞红旗,吹着喇叭或哨子,高调穿街过巷。路边亦有同样身着红衫的民众挥臂呼应。

  据悉,“红衫军”主要从泰国东北部、北部地区涌向曼谷。早前,“红衫军”领导人宣称,将组织100万人参加此次史上规模最大的示威,以迫使总理阿披实下台并解散国会,提前大选。

  在曼谷平日交通拥堵的一些路段,如今因不少市民“避风头”而变得车行通畅,甚至路面冷清。但在“红衫军”出没和聚集的区域,则是另一番景象。

  在政府机要部门密布、也是示威重点区域的拉差当能(Ratchadamnoen)路,昨日较为空旷冷清的街面,如今已接近一片“红海”。这条道路由接近民主纪念碑的潘发(Phan Fa)桥至观光局一段,已被封闭。

  示威人士在这条道路架设帐蓬、插上红旗,并竖起若干幅露天大屏幕,准备对示威情况进行直播。

  而在潘发桥上,示威者已搭好大型舞台,架好巨型音响,百余示威者身着红衫,在台前伴随泰国东北部民间音乐载歌载舞。

  据悉,“红衫军”领袖13日稍晚时将在这个大型舞台上发表演讲,向政府“叫板”。

  被“红衫军”占领的整条路段呈现出热闹景象。有的示威者就地休整,也有不少摊贩叫卖红色恤衫、头巾以及盒饭、冷饮、特色小吃,或贩卖墨镜、冰毛巾等防暑品。

  报道指出,“红衫军”聚集地附近警力略有加强,约十余米便分布有3到5名军警组成的岗哨;潘发桥头的舞台附近,更有20余名防暴警察和军人手持盾牌、腰挂警棍,密切留意形势。

  但据中通社记者观察,并未见到示威者与军警对峙或冲突的场面。甚至有示威男士向太阳曝晒下站岗的女警员送上冰矿泉水;还有巡逻警员向“红衫军”小贩询问墨镜的价钱。

  一位来自清迈的“红衫军”成员在街边贩卖印有他信头像的恤衫。当记者问她是否担心发生暴力冲突时,她说:“(‘红衫军’)不打”。

  政府和“红衫军”方面均已宣称,不会先动手使用暴力。但泰国副总理素贴警告,如果示威者硬闯军方基地或警察局,将被视为恐怖分子,政府会立刻出手制服。

  而“红衫军”领袖纳塔兀也称,“红衫军”的要求若未获满足,将采取新策略,在15日将行动升级。泰国政局走向如何,各方仍将拭目以待。(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