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若朝愿弃核 将邀其参加2012首尔核峰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李明博:若朝愿弃核 将邀其参加2012首尔核峰会
2010年04月14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首届核安全峰会13日(美国当地时间)在美国华盛顿会展中心举行。会议确定韩国为第二届核安全峰会举办国。

  韩国总统李明博在此之后举行招待会公布了这一消息,并指出,若朝鲜在今后两年内表明弃核意愿,并加入核不扩散条约(NPT),遵守相关协议,将邀请朝方参加第二届核安全峰会。为此,将与世界各国首脑一同开展遏制朝核的努力。

  李明博说,朝鲜此次并非拒绝参加本届会议,而是没有接到邀请,因为没有资格受邀请。

  他指出,为摆脱核威胁,必须阻止核扩散,而朝鲜正处于其中心。相信核安全峰今后会在遏制这些国家的核计划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果。

  李明博呼吁:“我们要齐心协力,成功推动核安全峰会,让韩国能够摆脱朝鲜的核威胁,进而步入发达国家之列。我个人也承诺,将为此竭尽全力。”

  韩国2012年将举办第二届核安全峰会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2012年上半年韩国将举办第二届“核安全峰会”(Nuclear Security Summit)。美国时间13日上午,中国、美国、日本、俄罗斯等全球47个国家的领导人参与的第一届核安全峰会在美国华盛顿隆重举行。主持召开本届会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公布,与会国就韩国2012年举办第二届会议达成了协议。韩国总统李明博就回应称:“我为成功举办下一届会议将竭尽全力。我希望在韩国再见在坐的各位。”

  当天与会领导人和代表全场一致同意韩国举办下一届会议,举办地点为首尔。这意味着,届时全球各国领导人将汇聚首尔,讨论包括朝核问题在内的防止核扩散的问题。其间,朝鲜一直保持“核问题为美朝双方之间的问题,韩国不是对话对象”的态度。因此,朝鲜的表态将会如何,备受高度关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