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民党总裁重申普天间问题若不解决鸠山应下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自民党总裁重申普天间问题若不解决鸠山应下台
2010年04月16日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15日在记者会上对政府5月底前解决普天间问题表示绝望。他再次表示,如果届时问题得不到解决,“鸠山由纪夫首相当然应该下台”。

  谷垣还就13日的日美首脑“非正式会谈”仅持续10分钟一事指责了鸠山。他说:“日美关系处于危机状态,首相的罪过极为严重。把10分钟称为会谈实在可笑。他没有被美国当作对手,失去了作为首相的当事者能力。”

  社民党要求对美提出提尼安岛搬迁方案

  日本社民党干事长重野安正15日在首相官邸向官房副长官泷野欣弥递交了要求书,要求政府在日美有关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的谈判中提出把机场迁往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的提尼安岛。泷野表示将把要求书转交给官房长官平野博文。

  重野之后向记者表示,政府提出的在5月底前解决问题的期限并不是执政三党磋商的结果,社民党当初对无法按期解决问题的担忧正在成为现实,“希望政府为打开局面而把目光转向我们的要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