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新生命在地震中降生 灾民收获温暖和希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新生命在地震中降生 灾民收获温暖和希望
2010年04月16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外电16日报道,一场巨大的浩劫袭击了中国青海省玉树自治州,至少有700人在地震中丧生。但临时帐篷里新生儿清脆的哭啼声却抚慰着人们受伤和恐惧的心灵。

  报道称,在致命的地震后,一个新的生命在寒冷刺骨的天气中降生在救灾帐篷中,让还未从地震恐惧中走出的灾民们感受到丝丝温暖。

  一名在场的医生说,他一定是灾难后第一个来到这个世界的新生命,孩子给废墟中的人们带来希望。

  救援人员在地震发生第二天下午3时在当地的一所临时帐篷中发现了38岁的高龄产妇宝来(音译),由于出现了严重的震后反应,她被紧急送到了医疗条件更好的“北京临时医疗点”。

  医生说,地震让这名妇女受到极度的惊吓,她的身体和精神情况很不稳定,而这对于生产来说十分危险。

  下午4时10分,宝来的丈夫康多(音译)被叫到医疗队的帐篷中。医生说,产妇需要冷静下来。10分钟后,在医生和康多的共同努力下,帐篷外焦急等候的人群终于听到了清脆的婴儿哭声。

  “是个男孩”,当帐篷内传出医生激动的话语后,在场所有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在人们期盼的眼神中,医生小心翼翼的用纱布包裹着这名3公斤重的男婴。

  孩子的父亲无法抑制自己激动的心情,连声向医生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据悉,地震发生后的第一夜,还有两个新生儿在玉树降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