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冲突打击投资者信心 竞争优势渐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冲突打击投资者信心 竞争优势渐失
2010年05月20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20日援引外电报道:每日的街头冲突,已把曼谷一些地区变成战场。曼谷市长素坤攀指今次冲突,比起之前几次政治危机影响更严重,不止经济损失巨大,人民的心理创伤亦难以弥补。泰国实际上已失去了对越南等竞争对手的优势。

  素坤攀指社会分化,人民对政府失去信心,要一段长时间才可以恢复。经济损失亦难以估计,银行商场不敢开门做生意,而和“红衫军”有关的19间私人公司和100多人,涉嫌资助“红衫军”,军方下令冻结他们资产,禁止一切商业活动。

  外国公司曾经以为泰国是一个不受政治动荡影响的国家。泰国在外国公司心目中,是一个有阳光灿烂的海滩、温暖而和蔼的人民的国家。这些外表,掩盖了泰国日益加深的贫富悬殊。

  但是,近三年来诡谲的政局,已使泰国的形象严重受损。如今,随着死亡人数每天上升,曼谷市中心无人地带绵延数英里,泰国也在人们心目中逐渐变成一个难以管治、不断衰落的国家。

  新加坡政治风险咨询公司东南亚问题分析家雅可布.拉姆扎伊尔说:“现在公司都在认真考虑是否应在泰国进行新投资。这跟以前的态度大不相同。以前,泰国在外国公司心目中是一个美好、有吸引力的地方。”

  欧亚集团亚洲问题分析家罗伯托.赫雷拉─林说:“从表面看,即使这场动荡结束,导致双方分歧的根本仍将存在。如果这种不稳定局面再持续几年,那么,需要涉时数年的投资计划例如建造新工厂的投资计划,可能就会受到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