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拉差帕宋:昔日黄金商业区 今却了无生气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曼谷拉差帕宋:昔日黄金商业区 今却了无生气
2010年05月21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21日救援人员还在开动高压水龙为垮塌处降温。中新社发 余显伦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曼谷5月21日电 题:曼谷拉差帕宋:昔日黄金商业区 今却了无生气

  中新社记者 余显伦

  记者在到达19日下午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宣布向警方投降,纳塔兀要求其支持者解散集会的拉差帕宋红衫军核心示威区时,时间刚好过去48个小时。

  在抵达曼谷是龙路时,10多辆军用车辆正从隆披尼公园方向驶出,在靠边停车并验证记者的身份后,方得进入至今仍被列为曼谷危险禁区的拉差帕宋地区。

  泰政府武力驱散红衫军示威者虽已过去40多小时,但满目的军人,和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的戒备,还是让人觉得气氛紧张。

  在通过不知多少道有军人把守、用栅栏设置的临时哨卡后,记者终于来到两个星期前曾到访过的地方。

  是时,红衫军用重型卡车、轮胎还有竹竿构筑的路障已然烧毁,只余两辆重型卡车的外壳,而旁边的广告牌也受殃及,画面上那位美丽模特的笑容已模糊不清。

  红衫军示威者原先用来休息的帐篷已被拆去,一些军人正在拆除搭帐篷的架子并装车运走。

  在原先红衫军用作“厨房”的地方,留在地上的肉类、蔬菜、米还有方便食品已开始腐烂,有蚊蝇在上面翻飞,时见麻雀和鸽子在其中觅食。一名不知身份的男人捡了一条天蓝色的裤子在腰间比划,随后又丢掉。

  再往前是红衫军曾经的集会核心区,曾经作为演讲的舞台仍在,只是少了昔时的喧嚣。虽是白天,附近又有机鸣,但给人的感觉却是那样的沉寂。官方说,原在此集会的数千名红衫军支持者21日已被安全送回家乡。

  离此咫尺之遥的便是曾被曼谷人引以为豪、号称亚洲第二大的森特沃购物中心,19日下午被人放火燃烧。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楼的部分建筑已经垮塌,三支高压水龙正对着垮塌处喷水。据称,当天搜救人员从废墟中发现一年龄大约35岁男子的尸体。官方初步估计,曼谷19日晚至20日晨火灾造成的损失或达数十亿美元。

  拉差帕宋大街沿途,所有商场均关门闭户,街上看到最多的是军人、警察和记者。有被允许入内的摩托车司机在经过拉差帕宋轻轨的桥下揽客,在此采访的记者或许是他们唯一的客源。

  仅见到龙路街边有几个卖服装和水果的小摊,却不知向何人售卖。

  记者再转道隆披尼公园,这处曾被红衫军占据逾月且构筑成犹如堡垒般的公众休憩场所,其周边的障碍物已被全部拆除,部分地区的垃圾也被清除,但无关人员仍被禁止进入。

  在拉玛四路,不时可见大街上被烧毁轮胎的灰烬积在道中,轻风一吹,便扬起阵阵灰尘。路边几栋被火烧过的楼房黑黑地矗立在那里,靠近这些楼宇的树木也被烤焦了树叶,显得了无生气。工人们正修复被损毁的供电线路,清理被砸碎的地铁入口的玻璃碎片。

  离事件中心较近的拉士拉路的大小商场均关门,唯有路上的车辆增多,因是周末,人们都赶着回家。此时,晚间宵禁的时间又将到来。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