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披实吁尽快治疗泰国"内伤" 11月大选承诺或作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披实吁尽快治疗泰国"内伤" 11月大选承诺或作废
2010年05月22日 03:3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1日,泰国,曼谷:蒙面的店主从半开的门中向外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称曼谷秩序已经恢复正常,呼吁治愈社会的心灵创伤,重建团结

  我们能修复破碎的建筑和设施,但更重要的是治愈人们心灵的创伤,并还泰国人民以团结。———阿披实

  泰国总理阿披实21日承诺,将对与红衫军反政府示威有关的“一切事实”进行调查,并呼吁两派和解,以弥合目前严重的社会分裂。阿披实还说,目前更重要的是治愈社会的心灵创伤,重建团结。

  弥合社会分歧“挑战巨大”

  阿披实当天发表电视讲话,呼吁政治和解,但他没有在讲话中提及红衫军要求的提前大选问题。

  “我亲爱的同胞们,我们生活在同一所房子里,现在,房子被破坏了,我们必须彼此帮助,”阿披实表示。

  “我们能修复破碎的建筑和设施,但更重要的是治愈人们心灵的创伤,并还泰国人民以团结。”他表示,目前曼谷的秩序已经恢复正常,军队已经接管红衫军大本营。

  以议会民主解决当前问题

  阿披实承认,弥合目前严重的社会分歧是“巨大的挑战”,但他相信,通过实施之前提出的5点和解路线图,能战胜这些挑战和困难。

  “这个路线图是依据参与、民主和公平的原则,”阿披实表示,这个路线图包括经济和媒体改革,目标是减轻泰国国内社会领域和经济领域的分化。

  红衫军成员大部分都来自于农村和贫困地区,他们指责阿披实政府代表的是富裕阶层的利益。许多分析家都认为,泰国自2006年后一直动荡不安的一个重要背景,正是城乡发展差距和贫富矛盾。

  阿披实在讲话中说,政府将允许运用法律手段和议会民主来解决当前泰国面临的问题,并“将对示威期间发生的一切事件进行独立调查。”

  从3月中旬开始,红衫军便在曼谷举行示威活动,要求总理解散国会,提前选举,并不时与军警爆发冲突。2个多月的示威共造成83人死亡,1800多人受伤。这其中,军队于4月10日和5月19日的两次“镇压”分别导致25人和15人死亡。

  11月大选承诺可能作废

  在21日的讲话中,阿披实没有提到新选举。但泰国财长空·乍滴甲瓦尼同日表示,阿披实此前11月14日大选的承诺将暂不兑现,直到民众的政治热情消退,安全局势稳定下来。

  “我们必须保证民众情绪冷静下来,保证各个党派的候选人能安全地进行选举为止,”他表示,“坦白说,我们现在选举并不安全。”

  (颜颖颛)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