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难159遇难:机场在山丘上 飞机进场易误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空难159遇难:机场在山丘上 飞机进场易误判
2010年05月23日 0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航快捷航空公司空难,166名乘客及机组人员人员仅7人生还。印度民航部长巴特尔表示,初步观察,跑道和飞机本身并无问题;客机冲出跑道达2000呎(约600米),酿成灾难。

  印度航空公司(Air India,AI)旗下平价航空公司印航快捷航空公司(Air India Express)1架自迪拜(Dubai)起飞的波音737-800型客机22日降落印度南部的卡纳塔克邦(Karnataka)芒格洛尔(Mangalore)市波贾普机场(Bajpe Airport)时冲出跑道,起火烧毁。

  据报道,包括4名婴儿在内,机上有160名乘客,6名机组人员。事发后共有8名生还者被送医急救,其中1人在送医途中丧生,死亡人数为159人。大部分罹难者都是印度克勒拉人(Keralites)。7名生还者有3人重伤、3人轻伤、1人毫发无损。

  据报道,失事客机2008年1月15日开始服役;正驾驶55岁塞尔维亚裔英籍葛鲁席卡(Capt Zlatko Glusica)有1万小时飞行经验。

  波贾普机场每天都有定期航班飞航印度南、西部,以及中东主要大城。由于机场座落在山丘上,机师须非常精确进场,如不小心容易误判失事。

  据报道,这架客机降落时冲出跑道、撞击机场围栏,冲进机场旁的树林和山谷中。1只轮胎先爆胎后,另1只也跟着爆胎。据初步报告,飞机起火后发生爆炸;除机尾外,整架飞机几乎被烧个精光。

  巴特尔(Praful Patel)表示,初步观察,跑道和飞机本身并无问题;客机冲出跑道达2000呎酿成灾难。机场当局强调,事发当时的能见度达6至7公里,符合标准。印度民用航空总局将进行全面调查。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