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法院下月裁决是否撤销对前总理他信的通缉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法院下月裁决是否撤销对前总理他信的通缉令
2010年05月27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泰国前总理他信的律师26日要求刑事法院撤销对他信的通缉令。他表示,法院预计将在下个月18日对此作出裁决。

  泰国刑事法院是在前天批准向他信发出通缉令的。法院在闭门聆审后,裁定有足够证据证明他信过去两个月在曼谷从事“恐怖主义活动”,是煽动“红衫军”示威活动的主谋。法院指,他在“指挥和操纵”这些事件上,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

  根据泰国法律,如果罪名成立,对他信的最高刑罚是死刑。

  报道称,他信否认指控,并指责法院的指控具有“政治动机”。他信的律师达纳德说,法院所依照的证据和相关资料并不准确。他说:“他信的律师没有机会在法院决定发出通缉令之前的那场听证会上,为他进行辩护。”

  他信在2006年9月19日被军人发动的政变推翻后,便一直流亡海外,大部分的时间旅居迪拜。

  另一方面,据法新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位于欧洲巴尔干半岛的黑山共和国要求他信避免在该国逗留的期间内公开发表任何言论。

  消息人士表示,预计他信还会在黑山逗留两天,过后他可能将前往法国。他说:“黑山外交部已要求这名前总理避免公开发表言论。”

  法国外交部较早时也曾试图劝说他信,叫他放弃在巴黎一家智库发表演讲的计划。但主办当局却坚持,他信定在本月31日的演讲活动将如期举行。据了解,他当天将针对泰国的政治危机发表演讲。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