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请求国际刑警组织协助抓捕流亡前总理他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请求国际刑警组织协助抓捕流亡前总理他信
2010年05月27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外电报道,27日泰国政府表示,将向国际刑警组织请求帮助,共同将流亡海外的泰前总理他信抓捕归案。

  据报道,泰国副总理素贴27日说,泰国特别案件调查厅(以下简称特案厅)、检察长办公室以及外交部均同意,向国际刑警组织发出帮助逮捕他信的请求。

  素贴说,有了国际刑警组织的帮助,任何掌握到他信行踪的国家都可以通报泰国,以便泰国展开对他信的引渡程序。素贴说,“如果他信认为自己是无辜的,他可以来亲自为自己辩护”。

  泰国刑事法院最近审批了特案厅提供的关于他信涉嫌从事恐怖主义活动的材料,称证据充分,因此对他信发出通缉令。法院指出,他信涉嫌在反政府“红衫军”示威活动中起到指挥和支持协助的作用。

  他信律师已经向法院提出上诉,法院还没有决定是否会收回通缉令。

  根据泰国法律,如果“参与恐怖主义活动”的罪名成立,嫌犯最高可被判处死刑。不过消息人士指,泰法院这样做是为了方便将流亡在海外的他信引渡回泰国受审。

  泰国前总理他信2006年在政变中被推翻之后便流亡海外,在多个国家受到庇护。他已发表声明谴责泰政府错误指责他为“恐怖分子头目”,称泰国政府一面声称寻求“和解”,一面制造更多冲突,而和解局面“遥遥无期”。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