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列车脱轨65人死亡 尚不清楚是否有中国公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列车脱轨65人死亡 尚不清楚是否有中国公民
2010年05月28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印度列车出轨,救援人员加紧营救。
印度列车出轨现场一片狼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8日电 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28日凌晨1时30分,在印度东部西孟加拉邦西米德纳布尔附近,一辆高速行驶的旅客列车遭袭致13节车厢脱轨,其中3节车厢又与对面驶来的货运列车相撞。目前为止,事故至少造成65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目前尚不清楚列车上是否有中国公民。

  现场目击者称,至少有4节车厢严重损毁,“尸体碎片四散在车厢隔间中和车轮下”,仍有许多乘客被困于车厢之中。

  虽然有乘客抱怨救援队伍在事故发生3个半小时后才抵达现场,但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大批救护车和警车赶往现场,数百人参与救援,印度空军也可能使用军机将重伤人员送往医疗设施较好的医院进行治疗。

  正在北京进行国事访问的印度总统帕蒂尔向死难者家属表达了慰问。印度铁道部长马马塔-班纳吉抵达事故现场,并称将对死伤者家属发放抚恤金。

  班纳吉稍早时说,列车可能是由于遭到炸弹袭击而脱轨。但目前尚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此次事件负责。

  当地警方认为,这很可能是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所为。而且在事故现场也发现了两张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海报。

  印度左翼极端组织纳萨尔武装曾被印度总理辛格称为印度国内的最大威胁。根据印度内政部估计,纳萨尔武装人数在1万至2万人之间,活动范围涉及印度28个邦中的20个邦,经常制造针对政府机构和警察部门的袭击。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