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菅直人公布新内阁 称其为“奇兵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首相菅直人公布新内阁 称其为“奇兵队”
2010年06月08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6月8日电 (记者 孙冉)6月8日傍晚,菅直人组阁完毕,他称新内阁为一支“奇兵队”

  正式公布的17位内阁大臣名单中,有11位内阁大臣延续了此前的鸠山内阁,华裔议员莲舫成功入阁并担任行政革新相。

  曾经在鸠山内阁中担任外相的冈田克也,国土交通相前原诚司,防卫相北泽俊美等11位内阁成员将继续在原有的职位担任内阁大臣。

  鸠山内阁中另外两位大臣,原国家战略相仙谷由人现担任官房长官一职,原行政革新相枝野幸男现担任民主党干事长一职。

  菅直人出任首相前,曾兼任财务相,如今他把这一职位交给了同属财政保守派的原财务副相野田佳彦。鸠山的高级顾问荒井聪将出任国家战略相兼经济财政和消费者相。

  华裔议员莲舫将出任行政革新相,继续她在预算甄别方面的改革。

  原众议院财务金融委员长玄叶光一郎将出任公务员改革兼少子化相,同时他还担任民主党政策调查委员会委员长。

  菅直人仅撤换了两位鸠山内阁大臣,一位是原农业相赤松广隆,他在口蹄疫事件中未能及时行使职能而遭到国民指责;另一位是原官房长官平野博文,他代替鸠山多次前往鹿儿岛县德之岛进行基地搬迁的游说,最终也掺和进了基地问题而难逃其责。

  菅直人的新内阁中,大量起用反小泽的团体——“七奉行”会的成员。这包括仙谷由人、冈田克也、前原诚司、枝野幸男、野田佳彦、玄叶光一郎。以及与菅直人一同竞选党代表的议员樽床伸二,他将出任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会委员长。这显示了菅直人欲使民主党脱离原干事长小泽一郎影响的决心,伴随而来的是不断上涨的国民支持率。

  据日本电视台6日的全国民调显示,菅直人内阁的支持率已经达到62.4%,接近鸠山内阁初上台时的70%。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