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新民调显示菅直人内阁支持率达到61.5%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最新民调显示菅直人内阁支持率达到61.5%
2010年06月09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共同社本月8日、9日连续进行的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显示,菅直人内阁的支持率为61.5%,较5月底调查时鸠山由纪夫内阁19.1%的支持率大幅回升。

  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民主党的支持率为43.8%,较4、5两日调查时的36.1%上升了7.7个百分点。这反映出舆论对民主党的干部人事安排及组阁人选抱有好感。对于菅直人启用多名与前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关系疏远的议员担任内阁大臣与党务要职的作法,80.0%的受访者给予了肯定,不予肯定的比例仅为15.7%。

  有关参院比例代表选举的投票意向,43.8%的人选择了民主党,仅有21.6%表示将把票投给自民党。上次调查中表示将投民主党票的受访者比例为32.6%,自民党为23.4%,此次双方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关于菅直人提出的重视健全财政的方针,78.5%的人给予了肯定。57.7%的人表示“赞成”或“倾向赞成”上调消费税率。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