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普天间搬迁方针 社民党支持者意见分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菅直人普天间搬迁方针 社民党支持者意见分歧
2010年06月10日 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该社于8、9两日进行的日本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显示,针对首相菅直人表示将按照日美协议将冲绳县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该县边野古地区一事,已退出联合政府的社民党的支持者分成了两派,38.8%的人不予肯定,34.7%则给予了肯定。

  虽然社民党强烈主张将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国外或县外,但调查结果显示其支持者尚未形成统一的立场。

  另一方面,民主党支持者中有60.6%的人对菅直人的上述方针给予了肯定,27.3%不予肯定。在5月底鸠山由纪夫政府末期所作的调查中,有47.6%的人对按照日美协议解决普天间问题给予了肯定,48.7%不予肯定。本次调查显示赞成把机场搬迁至边野古的人有所增多。执政8个月的鸠山内阁在普天间问题上的迟疑不决可能也对民主党支持者的态度造成了影响。

  日美两国政府在2006就搬迁至边野古达成协议时,自民党尚为执政党。此次调查显示自民党支持者中也有55.2%的人对菅直人的方针给予了肯定,不予肯定者的比例为33.4%。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