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由纪夫:日中关系将在新形势下得到更好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鸠山由纪夫:日中关系将在新形势下得到更好发展
2009年09月04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4日下午,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前往位于东京的日本民主党总部,向率领该党赢得日本大选的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表示祝贺。崔天凯感谢鸠山由纪夫及民主党多年来为推动中日关系发展做出的积极努力,并期待他们今后在此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东京九月四日电 (记者 朱沿华)九月四日,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在日本民主党总部会见了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双方就新形势下的中日关系交换了意见。鸠山表示,自己对日中关系在新形势下取得更好发展充满信心。

  崔天凯祝贺民主党在不久前举行的众院大选中获胜,并高度评价民主党及鸠山本人在长期对华关系上所作的积极贡献。崔天凯强调,去年五月胡锦涛主席访日期间,两国领导人发表《关于全面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联合声明》,强调中日“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相互支持对方的和平发展”。中方愿与日方一道,在此基础上继续共同努力,加强在双边和地区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在新形势下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鸠山感谢中方对民主党赢得大选的祝贺。他表示,民主党和他本人迄今与中国保持密切交往。民主党重视亚洲外交,欢迎中国和平发展,支持推进日中战略互惠关系。今后愿与中方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加强在地区和国际上的协调。鸠山指出,在新的形势下,日中关系一定能够发展得更好。他对此充满信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