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中日民众对对方国家好感度依旧不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显示中日民众对对方国家好感度依旧不高
2009年08月26日 2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由日本团体及中国媒体共同实施的联合舆论调查结果26日在北京发布。在日中关系好坏的设问上双方都比去年的调查有所改善。但是在被问到“对对方国家的印象”时,有73.2%日本人和65.2%中国人回答“不好”或“比较不好”,双方的好感度依旧不高。

  调查结果显示,36.9%日本人回答日中关系“不好”,比去年降低10个百分点;15%日本人回答日中关系“良好”,比去年上升2个百分点。中国方面因设问和去年不同而无法进行简单对比,但回答日中关系“良好”的达到了71%。

  有关对对方国家的印象不好的理由,日本方面回答“对食品安全问题上中方的应对持有疑问”的人最多(81%),其次是“历史问题上对日本的批评”(41.8%)。中国方面的前两位则分别是“过去的战争”(73.2%)和“历史问题未解决”(56.8%)。

  对于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71.7%的日本人表示容忍,而大多数的中国受访者则回答“不该参拜”。

  该调查今年是第5次,5~6月在日本以1000名日本人、在中国北京和上海等以1600名中国人为对象实施。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