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新总统本周五诞生 内贾德与穆萨维呼声最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新总统本周五诞生 内贾德与穆萨维呼声最高
2009年06月10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伊朗选民将在(本周五)12日投票选出新总统。两名呼声最高的候选人,现任总统内贾德,以及改革派前总理穆萨维,将尽最后的努力争夺总统宝座。

  伊朗选举委员会主席日前表示,这届选举的投票率相信会是历来最高的一次。据报道,在4620万个合格选民中,近一半是在1979年伊斯兰革命之后出世的新一代。

  政治分析员至今仍难以预测两人中谁将胜出,他们认为2005年总统选举情况或许会重演。当年,内贾德和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在第一轮选举中打成平手,但内贾德后来在第二轮选举中成功胜出。

  如果有必要,选举委员会将在19日举行决定性的第二轮选举。

  此外,分析员说,合格选民当中,有一半属“沉默选民”,他们通常反对强硬派人士。如果投票人数只达到选民总人数的一半,就将有利于内贾德。但如果投票人数超过一半,达到了3500万人,他将大难临头。

  正因如此,反对内贾德的组织纷纷呼吁他们的支持者出来投票,而属于温和派的前总统卡塔米和其他改革派人士都表示支持穆萨维。如果内贾德败选,他将成为第一个在第一届任期结束后就被逐出总统宝座的伊朗总统。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