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立即革除第一副总统职务 伊朗总统惹火强硬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未立即革除第一副总统职务 伊朗总统惹火强硬派
2009年07月27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电 伊朗总统内贾德虽然革除了第一副总统马绍伊,但仍无法浇熄强硬派不满他拖延执行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命令的怒火。然而,内贾德不理会强硬派的抨击,委任马绍伊为总统办公室主任,此举势必进一步激怒强硬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上个月的总统选举纠纷中支持内贾德的强硬派,不满内贾德拖延执行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要内贾德革除马绍伊的指示,这些支持者包括武装部队高级军官和著名国会议员。

  Mehr通讯社消息报道,伊朗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费鲁扎巴迪说:“伊朗没料到,领导人信件的墨汁都干透了,命令却还没执行。”

  伊朗国会国家安全与外交委员会主席布鲁杰迪说:“对内贾德的期望是,他会在7月18日收到领导人的信件后立即执行他的命令。马绍伊的任命应该在领导人说了之后就被撤销和宣告无效。”

  马绍伊是内贾德亲家

  亲政府的法尔斯新闻社日前说,内贾德已委任马绍伊为总统办公室主任兼顾问。内贾德在致马绍伊的信件中说:“因为你是一个忠实的、虔诚和值得信赖的人,我将任命你为总统办公室的顾问和主任。”

  马绍伊是内贾德的亲家,他去年曾宣称“伊朗人是世界人民的朋友”,包括以色列人。此言论得罪强硬派,哈梅内伊曾公开批评马绍伊。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