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非洲领袖奖得主空缺 奖金高达500万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第三届非洲领袖奖得主空缺 奖金高达500万美元
2009年10月21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奖金高达500万美元,有“非洲诺贝尔奖”美誉的非洲领袖奖,才第三届就空缺。

  据台湾《联合报》21日报道,苏丹裔电信大亨易卜拉欣(Mo Ibrahim)设立500万美元奖金,颁给治国有方、最近三年内卸任、展现诚实民主政治典范的前非洲领袖。今年共有11人符合资格,但评审委员会19日宣布今年的得奖人空缺。

  南非前总统姆贝基、尼日利亚前总统奥巴桑乔约和加纳前总统库富尔,是三大热门人选。易卜拉欣在伦敦市政厅召开记者会表示:“我们十分尊敬你们提到的这些人,有些还和我颇有私交,这项决定没有任何不敬的意思。”

  易卜拉欣说,他在2年前设立奖项时就曾清楚表示,得主空缺的状况也是有可能的。

  他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并不是不颁奖的原因。他说:“评审委员会并不关心我的银行资产。”

  去年,奖金颁给了博茨瓦纳前总统莫盖,表彰他领导国家走向安稳繁荣,同时致力抗击艾滋病。

  第一位得主是2007年获奖的莫桑比克前总统齐沙诺,他给经历多年内战的莫桑比克带来和平与民主。

  评审委员会主席是加纳裔的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旗下委员包括芬兰前总统、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阿提沙利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

  得奖者将分10年领取500万美元。易卜拉欣还可能每年额外提供20万美元,长达10年,来支持卸任领袖的善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