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哥国足遇袭事件 组委会称南非世界杯不受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多哥国足遇袭事件 组委会称南非世界杯不受影响
2010年01月11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2010年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并不担心,多哥足球队8日在安哥拉的致命袭击事件会对今年6月举行的世界杯赛造成任何影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相信,非洲有实力主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赛。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日报道,多哥足球8日晚上乘大巴车前往安哥拉准备参加非洲国家杯赛,在越过刚果边界进入安哥拉卡宾达地区时遭到卡宾达解放阵线武装分子的乱枪扫射,造成至少3死7伤。多哥助理教练阿巴罗和随队新闻官奥西卢,以及其中一名巴士司机不幸身亡,受重伤的候补门将奥比拉勒则被送往约翰内斯堡接受治疗。

  虽然这起事件发生在距离南非几千公里外的地方,但人们难免将它和即将举行的南非世杯赛联想在一起。英超球队赫尔(Hull)领队布朗(Brown)前天受访时说:“多哥足球队遇袭事件令我震惊,难保类似事件不会发生在南非世杯赛。你不能让球员、随队人员和球迷面对任何风险。这完全不合理。”

  多哥足球队前教练普菲斯特(Pfister)认为,这起事件对整个非洲将造成巨大的影响,人们显然会把它与世杯赛直接联系起来。

  不过,南非世杯赛组委会总裁乔丹却表示,这起事件不会对他们承办世杯赛造成任何影响。他说:“用发生在安哥拉的事件来玷污南非的名誉实在荒谬,因为安哥拉算不上是南非的邻国。”

  组委会发言人孔多说:“我们把安哥拉发生的一切当作是一起孤立的恐怖袭击事件,完全不会影响南非主办世杯赛。南非可不是安哥拉。”

  南非总统祖马10日在声明中重申,该国已做好100%的准备承办世界杯赛,对多哥足球队采取的“令人震惊和无法接受”的袭击行动不会对南非主办世杯赛造成任何影响。外界无需过于夸大这起事件的影响,但包括非洲在内的所有区域却可以此为鉴,加强打击任何恐怖活动和暴力行为。

  布拉特说,他依然对非洲承办大型赛事的能力非常有信心。他在写给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的信中说:“我对非洲有信心,我们会共同努力使2010年世杯赛成功举行。这次袭击事件无法泯灭非洲在世界足球史上写下的辉煌篇章。”

  南非安全研究院执行理事长西勒尔斯说:“人们经常把安哥拉和南非混为一谈,但就资源、边界管制、基础建设和人口等方面来说,他们是两个截然不同的国家。南非的安全机制比安哥拉更完善。”

  这是非洲国家首次承办世界杯这项国际足坛顶级赛事。南非在结束16年的种族隔离政策后,为筹办这项比赛付出极大的努力。该国预料将在6月迎来45万名球迷,为此已竭力在改善国内的交通系统,建设顶级体育场,并训练一批警察精英部队,志在严厉打击罪犯。

  孔多说:“我们吁请所有买票的球迷到南非来好好享受一番,无需担心自身的安危。我们相信外头还是有明理的人可以区分安哥拉、南非、英国和巴基斯坦等国家的不同。”

  不过,安全顾问指出,参与筹办世界杯赛的外界人士不太可能漠视多哥足球队在安哥拉的遇袭事件,会要求重新审核南非世界杯赛的保安准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