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哥队正式表态退出非洲杯 多政府将派专机接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多哥队正式表态退出非洲杯 多政府将派专机接回
2010年01月11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11日报道,遭受枪击事件的多哥国家队队员已经同意多哥政府的要求,正式表态退出非洲国家杯。

  此次袭击事件发生在1月8日,多哥国家队一行乘坐大巴进入安哥拉卡宾达地区时遭遇“卡宾达解放阵线”的袭击。路透社当时的消息称,驾驶汽车的安哥拉籍司机已经当场死亡,随后多哥国家队助理教练阿巴洛、球队新闻发言人斯坦.奥克罗以及替补门将奥比拉勒也被传出罹难的消息。

  一天之后,多哥总理吉尔贝.洪博在多哥国家电视台新闻节目中明确表示,替补门将奥比拉勒和安哥拉籍司机并没有死,他们依然在接受治疗。至此,枪击事件的伤亡人数确定为2死7伤。在电视讲话中,多哥总理洪博宣布,从1月11日起多哥全国将开始为期3天的哀悼仪式,同时他要求多哥国家队立即宣布退出本届非洲国家队,全体球员尽快离开安哥拉。

  在得知总理的要求之后,多哥国家队立即召开了紧急会议,但最终球员得出的结果却是继续留下参加比赛。球员罗马奥在接受法国《队报》的采访时表示:“我们一致同意留下参加比赛。在这次事件中有人去世,有人受伤,我们不能扔下他们不管,像懦夫一样逃避。如果我们留下,那些袭击者的阴谋就不会得逞。”

  对于多哥国家队球员要求留下的意见,随后多哥政府予以拒绝。多哥领土安全部长、政府发言人帕斯卡尔.博乔纳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政府依然坚持自己的决定,要求多哥男足立即回国退出比赛。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离开安哥拉,已经有人去世,还有人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为什么还要留在那里?”同时多哥总理洪博也说:“安哥拉和非洲足联没有采取足够的安保措施确保我们的安全,所以我们坚持原来的决定,要求多哥国家队撤离安哥拉,退出比赛。”

  经过协商,多哥国家队最终接受政府意见,正式表态退出比赛。前锋多塞维告诉美联社记者:“我们理解政府的决定,因为他们非常重视我们的安全。作为球员,我们希望留下比赛,为死去的同伴而战斗。但政府希望我们能够保证人身安全,所以他们的要求可以理解,我们尊重政府的决定。”多哥国足队长、头号球星阿德巴约说:“我们试图留下继续比赛,但我们是多哥的孩子,所以我们遵守我国政府的决定,退出比赛。”

  多哥总理洪博透露,他将派出总统专机前往安哥拉,将多哥球员接回首都洛美。不过这次行动需要一些时间,因为还要考虑到一些伤员的具体情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