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将推出自主防空系统 威力与俄产S-300相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将推出自主防空系统 威力与俄产S-300相当
2010年02月08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一名空军指挥官8日表示,伊朗即将推出国产防空系统,至少具备与俄罗斯S-300防空系统相当的威力。

  俄罗斯政府武器贸易商上月拒绝透露俄罗斯是否会向伊朗出售S-300,该系统能确保伊朗境内的核设施免遭空袭。

  伊朗官员对俄罗斯至今尚未提供反导系统表示不满,而以色列和美国一直不希望德黑兰拥有该系统。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引述空军指挥官Heshmatollah Kassiri的话称:“我们希望从海外引进的唯一设备就是S-300……而俄罗斯以无法令人接受的理由,一直未曾交付。”

  他表示:“伊朗专家和科学家即将推出自主研发的防空系统,将具备与S-300反导系统同等的能力,甚至威力更大。”

  俄罗斯官员去年表示,国际社会对伊朗实施的制裁还不包括限制其购买防御系统,但尚不清楚S-300防空系统中任何部件是否已将交付伊朗。

  被西方称作SA-20的俄罗斯S-300PMU1车载防空系统,能拦截巡航导弹和敌机,最大拦截距离为150公里,拦截速度大于每秒2公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