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署关注欧洲四国强行遣送伊拉克公民回国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难民署关注欧洲四国强行遣送伊拉克公民回国行动
2010年06月09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难民署6月8日发表声明称,该署已经获悉,荷兰、挪威、瑞典和英国四国政府正在安排于本周晚些时候将其境内的伊拉克公民强行遣送回巴格达。考虑到伊拉克境内的安全局势动荡和暴力冲突持续,难民署认为,遣送之举有可能使相关人员的生命、安全及自由受到严重威胁;而欧洲国家通过此次强制行动所发出的讯息也令人忧虑。

  难民署表示,截至目前,该署尚未获得有关被遣返伊拉克人的数量、个人基本情况以及是否有人提出保护要求等方面的确切信息。难民署的立场是,原籍巴格达、迪亚拉、尼尼微和萨拉赫丁省,以及基尔库克地区的伊拉克庇护申请者,应该依照1951年通过的《关于难民地位的国际公约》继续受益于国际保护。难民署表示,上述地区目前的安全局势依然极度不稳定,暴力横行,侵犯人权事件持续发生,因此将严重威胁个人的生命、安全以及自由。

  难民署在声明中对欧洲国家政府就伊拉克人获得国际保护的需求进行评估表示欢迎,并同时提请有关权威机构能够确保将伊拉克的当前局势和混乱水平也纳入评估事项当中。难民署强调,由于暴力冲突造成国内航线的中断,以及伊拉克境内各省份所实施的通行和居住限制,将遣返人员安置到其他地点的建议并行不通。

  难民署指出,由于武装冲突和暴力不断,伊拉克人口正在大规模地沦为境内和境外流离失所者。大部分伊拉克难民目前在邻国叙利亚和约旦寻求庇护和安置。难民署担心,欧洲四国此次强行遣返伊拉克庇护寻求者之举将为其他的难民接受国、尤其是伊拉克的邻国,发出消极的信号。

  据联合国难民署报告,伊拉克原有2600万人口,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已经有超过420万人逃离家园,背井离乡。目前在约旦有超过50万名伊拉克难民,在叙利亚登记注册的伊拉克难民则有21万5000多人。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