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红装庆生 电影、音乐、展览强力宣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中国红装庆生 电影、音乐、展览强力宣传
2009年09月25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5日电 《今日美国报》25日发表评论称,中国运用展览、电影、音乐剧、歌唱比赛等多种媒介艺术形式展开了强大的宣传攻势,为下周四即将到来的60周年国庆做准备,来一场“自豪感和爱国主义的大爆发”。

  文章标题为《中国红装庆祝60岁诞辰》(China Paints Country Red for 60th Birthday)。文章开头写道,60年前的10月1日,毛泽东主席登上天安门城楼宣告新中国的成立,60年后的10月1日,现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主持一个盛大的阅兵仪式,庆祝中国的崛起和繁荣。

  文章表示,继去年“雄心勃勃”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取得巨大成功后,中国政府又开始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60个诞辰作准备。

  文章援引了《环球时报》的报道,称“即使是天气也必须进行合作”。如果届时天安门地区的降雨威胁到游行或当晚的焰火晚会,气象部门将派出飞机释放特殊化学物质、向天空发射火箭以驱散乌云。文章指出,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中国也运用了这种技术保持天气的干爽。

  文章提到美国芝加哥大学著名政治学专家杨大力(音)对中国建国60周年的看法。杨大力认为,中国建国60周年是向民众展示“辉煌60年”、展示建国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的时刻。他认为,中国共产党的成就得到了广泛认同。

  文章写到,中国采用各种传媒形式向人们宣扬建国60周年的历史进程。北京举办了一个大型展览。内容有1949年毛泽东领导共产党推翻蒋介石反动政府、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以及1978年农业产值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增长的成就等。一名观看了展览的退休教师称,建国以来取得了很多成就,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与以前相比变得“富裕得多了”。

  文章引用新华社的报道称,除了展览,大型音乐剧《复兴之路》(The Road to Revival)也讲述了中国“激动人心”的故事。而下周举行的“红歌”比赛将“掀起全国范围内爱国主义教育的高潮,号召人们爱党爱国”。文章介绍说,“红歌”比赛的参赛成员均为业余歌手,他们来自四面八方,从海南岛的沙滩到拥有“天国般山川”的新疆,均有参赛民众。

  文章还重点介绍了影片《建国大业》的情况,称其将可能超过“有史以来在中国上映的票房最高的电影《变形金刚:堕落者的复仇》”。

  文章评论称,《建国大业》共出动了包括成龙与章子怡等172位明星在内的超豪华阵容,即使是好莱坞也难以匹配,“难以(在一部电影里)做到如此星光璀璨”。文章介绍说,《建国大业》主要讲述了1945年至1949年中国内战时期的故事,更侧重于展现毛泽东如何致力于召开全国政治协商会议的情况而非实际的战争场景。

  并且,文章还提到一名共产党员看完《建国大业》的感受。这名党员表示,片尾新中国国旗冉冉上升的情景让她深受感动和鼓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