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女王60年前电影胶片被媒体首次公布(多图)

2008年09月25日 13:35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60年前年轻的伊丽莎白。



伊丽莎白轻松愉快的微笑。

  据英国媒体9月25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日前播出了一部伊丽莎白女王60年前的电影胶片。这部电影胶片是伊丽莎白继承王位两年前拍摄的,此后一直被遗忘在角落里从未播出。消息人士称伊丽莎白女王对这部电影胶片感到非常惊喜,并拷贝了一份在家中观看。

  英国广播公司播出的这部电影胶片是伊丽莎白继任王位前两年拍摄的,当时伊丽莎白抱着一位婴儿,脸上露着轻松快乐的笑容。这部老的电影胶片拍摄完成后,从来没有公开放映,后来更是几乎从王室和公众的记忆中完全消失。这部纪录影片是由居住在肯特郡的外科医生维克多-多恩拍摄的,当他去世后,他将这些电影胶片留给他的侄子--现年76岁居住在哈罗加特的托尼-毛勒。当这部胶片被偶然发现时,他们共花了两天的时间来观看,但一直没有发现任何有趣的内容和画面,但就在他们准备放弃的时候,却突然发现后面的胶片中出现了伊丽莎白女王年轻时的画面。有消息人士证实,伊丽莎白对自己年轻时的胶片感到非常惊喜,并已经拷贝了一份保存。

  伊丽莎白女王曾与英国广播公司多次发生不快。2007年7月,英国广播公司在制作纪录片时出现失误,将一些画面的时序颠倒进而造成女王似乎被摄影师激怒而离去的假象,此节目播出后引起轩然大波。英国广播公司在为纪录片制作的节目预告短片中,先显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进行肖像摄影,并和著名的人像摄影师安妮-莱博维茨交谈;然后画面显示女王一边急匆匆地走着,一边对仕女说,“我不会换别的,我穿够了那些衣服,谢谢。”似乎她是被莱博维茨激怒了才气冲冲地离去。其实,两段画面的时序是颠倒的,英女王当时是要走向摄影室让莱博维茨为她拍照,而非被激怒后离去。剪辑失误使得全国观众哗然,英国广播公司立即向王室道歉并勒令相关主管引咎辞职。

  此前,为庆祝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80岁的生日以及为她的访美行程作准备,英国广播公司曾筹划拍摄了一部题为《与女王共度一年时光》的纪录片,美国摄影师安妮·雷波维特兹受聘担任首席摄像指导。当穿着盛装的英国女王坐下来等待拍摄的时候,她的面容显得端庄而慈祥。但雷波维特兹却对女王说:“我认为,如果您取下王冠,拍摄的效果将会更好些。您可以少穿一点,因为长长的外衣是如此特别。”在英国广播公司提供的纪录片上,人们可以看到女王愤怒起身的情景。尽管播放带有英国女王失态镜头的纪录片会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但英国广播公司仍然安排这部纪录片在第一频道播放。

  上个月,伊丽莎白女王的侍者奥德丽·泰勒逝世。她生前记录王室成员早餐菜单的笔记定于9月25日正式拍卖。1990年至1994年间,泰勒任英国王室咖啡事务副总管一职,主要负责为王室成员以及来访贵宾准备早餐、分配茶盘。为免遗忘每个服侍对象的特殊要求,细心的泰勒每天都将工作上的备忘字条记录在笔记本里。根据泰勒的记录,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常吃白面包和燕麦饼干,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则吃麦饼和谷粒吐司。早餐还搭配有麦片、小罐红糖、蜂蜜、果汁和果酱等。(黄欢)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