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欢迎晚宴座次曝光:胡锦涛坐布朗右侧(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G20峰会欢迎晚宴座次曝光:胡锦涛坐布朗右侧(图)
2009年04月02日 14:35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宴座次
欢迎晚宴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伦敦当地时间4月1日晚,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东道主英国首相布朗夫妇在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举行了欢迎晚宴,迎接出席此次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及其配偶。布朗在一个房间宴请了各国领导人,“第一夫人”萨拉·布朗陪着各国“第一配偶”在另一个房间一边聊家常一边享受美食。英国媒体日前披露了各国领导人在晚宴上的座次。

  据《卫报》4月2日披露,作为东道主,英国首相布朗坐在了椭圆形宴会桌主人应该坐的位置上,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坐在他右侧,印尼总统苏西洛坐在布朗的左侧,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坐在布朗的正对面。据悉,布朗将私下会晤阿卜杜拉,两人将就两国之间的军火交易进行商谈。法国总统萨科齐被安排坐在胡锦涛的右侧。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被安排坐在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和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之间。

  出乎意料的是,倍受关注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没有坐在距离布朗附近,他被安排坐在布朗的斜对面,其左右两边分别是韩国总统李明博和德国总理默克尔。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坐在奥巴马正对面。

  为体现此次峰会的代表性,一些国际和区域组织的领导人也应邀出席了此次峰会,诸如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等。据悉,佐利克、卡恩及拉米三人分坐在宴会桌的两头。

  英国《卫报》发表评论称,这样的座次安排很可能也大大出乎了与会各国领导人的意料。(汝智)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