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核问题六方外长非正式会晤达成六点共识

2008年07月24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六方会谈成员国外长在新加坡举行非正式会晤。这是(左起)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美国国务卿赖斯、中国外长杨洁篪、朝鲜外务相朴义春和日本外相高村正彦在会晤前合影。(外交部网站图)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报道,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外长非正式会晤23日在新加坡举行。六方会谈主席国、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主持,朝鲜外相朴义春、美国国务卿赖斯、日本外相高村正彦、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及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出席,各方达成六点共识。

  杨洁篪说,这次非正式会晤是六方会谈成员国外长第一次聚集一堂,这本身就很有意义,体现了各方继续推进六方会谈进程的意愿。

  杨洁篪指出,六方会谈进程正处于进入第三阶段的转折点,面临取得新进展的重要机遇。同时,前进的道路上可能还会出现各种困难,需要各方继续相向而行,不断增加共识,解决相互关切,早日全面均衡落实第二阶段剩余行动。只要各方有政治意愿和决心,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9•19共同声明确立的各项目标。中方作为主席国,将继续为实现共同声明的各项目标做出建设性贡献。

  各方外长以坦率、积极的精神就六方会谈进程及一些重要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以下共识:一、六方会谈已经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二、各方重申,将认真履行各自在共同声明和共同文件中做出的承诺。三、六方会谈是各方增进理解与信任和就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实现有关国家关系正常化及构筑和谐东北亚新格局进行磋商与对话的重要平台。四、尽快以全面、均衡、可验证的方式落实第二阶段行动,包括尽快就验证议定书达成共识,为会谈进程迈入第三阶段奠定扎实基础。五、继续推进六方会谈进程符合各方共同利益,愿推动其不断取得新进展。六、适时召开六方外长正式会议,各方将就此保持沟通和协商。

  各方在会晤中也表达了各自的关切,一致认为,解决这些关切需要继续坚持六方会谈进程。第二阶段行动已接近尾声,这并不意味着会谈进程的结束,而是新阶段的开始。未来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六方要稳步推动会谈进程向前发展。

  其他五方还一致高度赞赏中方为推动六方会谈进程所发挥的重要和建设性作用,表示愿与中方继续加强沟通合作。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