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内阁机关报主张剥夺日本参与六方会谈资格

2008年10月21日 17:0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朝鲜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21日发表评论,主张剥夺日本参与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资格。

  评论说,日本最近以“绑架问题”为由继续恶化朝日关系。日本当局人士说,只有在解决“绑架问题”后才能讨论清算历史问题,同时对美国将朝鲜从“支恐”国家名单中除名说三道四,并表示将继续对朝鲜实行制裁,不会向朝鲜提供能源及经济援助。

  评论说,六方会谈的目的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而日本的所作所为表明,它并不希望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而是企图阻挠无核化,从而为其实现军事大国化和向海外扩张制造借口。

  评论说,“绑架问题”已经在朝日之间进行了讨论,并且事实也已经清楚。当前朝日关系的根本问题是清算历史问题。而日本对清算历史问题置之不理,却竭力宣传“绑架问题”,目的是激化朝日紧张关系,破坏六方会谈。

  评论认为,日本至今为止一直在妨碍六方会谈的顺利进行,不履行六方会谈的协议事项。在此情况下,继续让日本参与六方会谈,只会给解决问题制造更大麻烦,使会谈变得一团糟。评论说,“现在已经到了讨论剥夺日本参加六方会谈资格的时候了”。

  所谓“绑架问题”是指上世纪70年代末期朝鲜特工绑架日本人的问题。朝鲜2002年对此正式表示“遗憾”,并送回了被绑架者及其子女,交回了去世的被绑架者的遗骸和遗物。但日本认为这一问题还没有解决。今年10月10日,日本政府决定第四次延长对朝制裁期限,其理由是“绑架问题”没有取得进展。10月15日,日本政府召开“绑架问题”对策本部会议,确认只要“绑架问题”没有进展,日本就不会参加六方会谈框架下的对朝能源援助和解除对朝制裁。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会议上说,“绑架问题”刻不容缓,不解决“绑架问题”就不能实现日朝邦交正常化。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