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人消费大幅度缩减 可能酝酿另一场危机

2008年11月13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华尔街危机正逐渐缓和,不过,另一场危机却在酝酿中:美国消费额正以惊人的幅度缩减,如何恢复消费者信心已成为政府短期内必须解决的首要经济问题。

  《纽约时报》报道,美国今年第三季的新车销售额下降了32%,明年的总消费额也很可能下跌1%,这是自1980年以来的第一次,跌幅相信是自1942年以来最大的。

  皮尤研究中心总裁科胡特说,最近的民调显示,计划削减开支的消费者人数有激增的趋势。哈佛大学教授卡茨也指出,就业市场“看来比上世纪90年代初,或本世纪初经济衰退时期的任何一个时候都来得糟”,人们的收入也减少了。

  上世纪50至80年代,美国人平均会把91%的收入用来消费,其余的才存起来。过去几年,他们则是平均把薪金的近99%花掉,只储蓄大约1%的收入。

  不过,这种消费和储蓄习惯如今可能得改变了。在经历了史上最严重的房贷危机,以及百年来其中一个最惨烈的熊市,美国人民也许开始意识到,他们无法一直依靠不断上涨的屋价或股价来维持生计。

  经济学家预测,美国人民接下来也许会开始把收入的3%储蓄起来。这意味着,明年的消费额全年将下降约1%,大约相等于4000亿美元,是消费额自1980年以来首次下降。

  过去几个月,美国人的消费额正以按年度计算3%的速度下降。纽约经济咨询公司MFR的经济学家夏皮罗说,原本是美国经济最大优势的美国消费者,如今已成为其致命伤。他说:“一切都改变了,金融领域正面临去杠杆化(de-leverage)和信贷紧缩,资产价格正在收缩,房地产资产负债表也面临重压。”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